這是我9/11號凌晨2點睡覺之後做的夢

在我6點半的時候把我吵醒,因為實在太完整了

所以我就爬起來把它紀錄下來了

對我就是這麼無聊,還寫了...5頁的筆記

等我寫完,已經是7點了,所以我就躺回去睡

睡到12點

好那我現在就要來好好說一說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的主要背景是星際,女主角是混種人類,擁有斷肢重生的力量

【我估計女主的另一個血緣應該是蚯蚓((不】

但是剛剛經歷過一場大戰,女主失去了一隻右手,身邊又沒有可以及時治療的東西

迫不得已,女主只能緊急降落在一顆難民星上,這個時候遇到了我們的男主角

【沒有,我開玩笑的,這裡沒有男主角,女主遇到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叔】

大叔住在難民星上,只能靠著撿拾一些爛大街的礦物去換一點星幣才能買一點食物給一家人一點點溫飽

女主孤身一人,只好求助大叔幫忙,請大叔幫忙種植一種可以幫助她快速長出斷肢的植物

這種植物叫做月光紗,生長得很快,果實的外殼跟內裡的果肉中間有一層纖維,抽出曬乾之後纏繞於斷臂上即可長出斷肢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抽出到曬乾這中間不能讓纖維皺掉,不然月光紗就沒有用了

【真是一個充滿槽點的植物,曬乾的樣子就像新竹曬米粉一樣

大叔反正也沒事做,就乾脆每天過來撿一點礦物,順便幫女主種田

女主則是分給大叔一點星艦上的食物跟一些星幣,好讓大叔不會耽誤到家庭

【以下我們要來介紹一下大叔家】

這位大叔姓陸,之後我們稱他叫陸大叔

陸大叔有一個老婆,不過已經是第二任老婆,之後我們把她叫做陸大娘

陸大叔的前妻體弱多病所以早早的GG了,留下一對小兄妹,叫做陸小哥跟陸小妹

陸大叔還有個老娘,之後叫她陸老太婆((不

大叔家從難民星還不是難民星就住在這裡,後來難民星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變成難民星,大叔家也沒有足夠的錢離開難民星,所以只好繼續住在難民星((繞口令膩?

其實就是很普通的一家子,為了活下去辛苦的生活著,典型的草根型人物

【在小說裡,俗稱路人】

陸大娘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叔拿回來比以前更多的星幣跟更好的食物

所以就跟蹤大叔,最後發現女主

然後一問大叔才知道,原來是女主聘雇大叔去種月光紗,才會有那些報酬

可是這些報酬只維持到月光紗製成,女主長出斷手就要走了

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陸大娘吃了幾天的好東西,拿了更多的錢,就想要把女主繼續留在難民星,讓自己一家多刮一點油水

【媽的垃圾】

陸大叔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可是也不想過以前的苦日子,就默認了陸大娘後續的所作所為

【去你的辣雞】

月光紗在曬乾之前是不能去動它了,不然皺掉了就不能用了

所以陸大娘裝成無知村婦(其實也不用裝,她本來就是),弄壞了快曬好的月光紗

又因為羨慕女主的房子,所以跟女主說:「妳的手這樣不方便,不如讓我們家的人來幫妳,對外面就稱做我們是小姐妳買的僕從就好。」

女主雖然知道陸大娘是故意的也很不滿,但是又覺得陸大叔是好心幫她所以還是答應陸大娘的提議

就讓陸大叔一家簽了賣身契

女主的房子是難民星上之前的居民留下的房子,因為需要待在難民星一段時間,所以特別找關係得到房屋的居住權

還順便找人整修過,所以房子很大、院子很大

陸大叔一家住進來之後,就各種偷懶耍滑

陸大娘用星艦上的食材每天大魚大肉,就算女主說想吃點別的東西也充耳不聞

陸老太則是各種倚老賣老,與其說是女主買了僕人回來,不如說是請了一尊大佛回來供著

「我都一把年紀了,還要我這個老太婆做牛當馬的喔...」

「唉,也活不了多久了,連一點好飯菜都吃不上。」

女主非常地不開心,也很失望陸大叔都不說點甚麼,只會沉默放任自己老娘跟媳婦來坑她

休養了一陣子之後,斷臂差不多可以長出來了,體力甚麼的也調養好了

女主就決定要離開難民星了

沒想到,陸˙拖油瓶˙大叔家也想要跟女主走

女主可不想要帶他們走,就拿了一張星際學校的通用考卷給陸小哥跟陸小妹

對一直糾纏碎念不休的陸老太說:「我出去辦一點事情,等我回來要是他們卷子做完了還正確率達到8成,就帶你們一家走。」

這一段休養的時間,女主一直順便擔任陸小兄妹的家教,所以拿出的也只是比他們程度高一點點的卷子

陸老太才相信女主的說詞

女主去見了來到難民星找她的盟友,拿到了製作完成的月光紗,成功長出右手

等她回去房子裡,陸小哥的卷子還剩2道題

女主看了看卷子,最後承諾她會找人讓陸小兄妹上學,又給了陸老太一筆錢

【夭壽機掰的臭老太婆不解釋】

收拾行李的時候,陸大娘就跑進來找女主,要求女主帶她一個人走

說其實她根本就不愛陸大叔,也不想伺候苛薄的陸老太,也不想養跟她沒有關係的陸小兄妹

反正都要走了,女主也不想擺好人臉了,就威脅陸大娘要是再吵就把她帶走之後賣到更落後的難民星

【媽的真是個婊子】

最後臨走前,女主去見了在撿礦物的陸大叔,最後還是搖搖頭,兩個人連再見也沒有說,女主就乘上星艦離開了

故事結束了


怎麼說呢...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吧

故事太完整又太無所謂了

可是真的是夢裡我真的覺得我快被劇情氣死了

很想要衝過去把陸大娘跟陸老太婆扁他們一頓

總之,這就是一個小說的過渡章節,女主又踏上她的旅程

陸大叔家又要繼續過苦日子

呵呵

 

 

arrow
arrow

    爾冬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