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昨天才車禍受傷掛急診

依然不能阻止我想要吃咖哩的熱情!!!!

我從年初就一直想著要吃咖哩

可是一直都沒有吃到想吃的味道

所以我今天決定,自己動手做!!!!

以下是一人份的食材,但是煮出來的量可以吃一整天

大蒜兩瓣

馬鈴薯兩顆

紅蘿蔔一根

洋蔥一顆

蘋果一顆

蜂蜜兩匙

咖哩塊四塊

好了!讓我們來煮咖裡吧!

先切大蒜

大蒜如果發芽就把大蒜對半切,去掉裡面的苗之後切片

切洋蔥

切對半之後開始切薄片,大概0.5公分的細條

你們以為接下來是切馬鈴薯跟紅蘿蔔對吧?事情才沒有你們想的這麼簡單呢,呵呵

先熱鍋熱油爆香大蒜

等大蒜香味出來之後加入切好的洋蔥拌炒

等洋蔥熟了之後加水開始煮

水只要剛好淹過洋蔥就好,不用太多

因為之後還要慢慢加水

現在可以開始切馬鈴薯跟紅蘿蔔了

盡量切的一樣大,這是因為怕之後煮的時候會受熱不均

蘋果留到最後切,不然不小心氧化就哭哭了

蘋果半顆切小塊,半顆切小薄片

如果比我還悠閒,那也不用這樣切了,直接果汁機上戰場把敵人打成汁跟泥吧

味道會溶入的更好

洋蔥一邊煮要一邊加水,直到你水已經加到你要的量之後

加蘋果,加蜂蜜,加紅蘿蔔

稍微煮一下之後

換鍋!換成電鍋

然後加馬鈴薯

如果馬鈴薯兩顆吃不完,那也可以只加一顆

或者在煮洋蔥湯的時候先把其中一顆蒸熟之後搗成泥

在一起丟進電鍋煮

我是沒蒸啦,我還沒有那麼閒

其實我在煮飯前我還洗了衣服

所以在等這鍋蔬菜煮好之前,我去晾衣服

等衣服晾完,就去東晃晃西晃晃

電鍋跳起來之後,就加入咖哩塊,讓他們在鍋子裡你儂我儂

再來加入肉片,埋進咖哩之中

電鍋在加少許的水,再煮一下

登登登登~香濃的咖哩就上桌啦~

嗚嗚超級好吃的,我再也不吃外面的咖哩了

雖然我沒有特別說.....但是應該不會有人一直到煮好咖哩之後才想起來自己還沒煮飯吧?

arrow
arrow

    爾冬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