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覺得,我之所以會越來越像男孩子

有一部分絕對是娘親的問題

畢竟一個家裡就只有兩個人

當其中一個越來越女人的時候

另一個除了吸收他不要的男人分子還能怎麼辦呢?

 

當我還在國中的時候

每次娘親買了新衣服,她就會穿著走過來

娘親:你覺得這一件怎麼樣?
我:不好看。

我秉持著「對家人要說實話」的精神,對娘親說了實話

娘親雖然不滿我如此直白,但還是放棄了那套衣服

這時候的娘親,是基本型態

 

當我高中的時候

娘親穿著衣服來了

娘親:這件好不好看?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喔((最流行也不表示穿起來就會好看好ㄇ
我:不好看。
娘親:你講話怎麼這麼衝!你這樣有誰敢跟你說話!你平常都是這樣跟同學說話的嗎?!((誰比較衝啊......

同學又不會問我制服好不好看.....全校幾百個人大家都穿一樣誰會有事沒事問這個.....

我當時真是委屈得要死

啊圓點點就真的很不適合她嘛.....整天點點來點點去我都得密集恐懼症了娘親還是深愛點點

啊,還有豹紋((我應該阻止她看歐美影集的

Anyway,我當時整個悲傷難過,不懂我到底哪裡錯了

後來我知道了,當女人問你衣服是否好看時你應該要給予委婉的回應

受益良多,但是那是某個綜藝節目的教你談戀愛的單元

天曉得我當時有多無言

不過當一件衣服不好看...我該怎麼說才委婉?

(A)這件衣服不太適合你

(B)這件衣服跟你不太搭

(C)你要不要試試看別件

不管怎麼說都聽起來好直白阿只是我選用了更直白的講法

總之,這個時期我明白了一件事,對家人,不用太過誠實

電視上的甚麼家人要坦誠相對的都是屁話嗚嗚嗚嗚←身心受創的孩紙

這時候的娘親,是進化型態

 

大約是在我高三的時期

娘親,再度進化了,成了究極型態

娘親:好不好看?
我:好看好看。

娘親興高采烈的回房間了

你們以為故事就到這裡嗎?當然沒有

娘親她,換了另一套衣服

娘親;好不好看?
我:好慨好看。
娘親:跟剛剛那一套比,哪個好看?

其實兩套我都不喜歡阿!為什麼我只有點點跟豹紋可以選喔嗚嗚嗚嗚嗚嗚

我都不喜歡啊!

我:.....剛剛那套
娘親:為什麼?我比較喜歡這一套欸,你覺得哪裡不好看?
我:.......((往死裡沉默

既然比較喜歡這套那你問屁問喔喔喔喔喔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男人都怕女人問衣服好不好看了

可是問我這個問題的人是我娘親,嗚嗚嗚嗚嗚我更難過了

究極進化的娘親,會出選擇題

 

現在,我上了大學

娘親她........MEGA進化了呃呃呃

娘親:好不好看?
我:好看好看。
娘親:你都說好看!你到底有沒有看!
我:啊就好看阿!你到底要我說甚麼啦!
娘親:說實話啊!

說實話你肯定會不高興啊啊啊啊

我真的明白男人們被女朋友瘋狂盧的感覺了

嗚嗚嗚嗚真得有夠煩的呃呃呃呃呃

娘親再繼續進化我就Hold不住了啦

arrow
arrow

    爾冬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