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系列,為了我的人生((我沒有唬爛

今天去聽的講座,其實我不是坐在下面聽的學員

我是,工作人員

本來我是要負責攝影的,錄到一半,助教跑過來

助教:等等的講師不能錄影,把東西撤了吧

把東西撤了吧

東西撤了吧

撤了吧

我:.........喔。

出師未捷身先死,最虐是沒事情做

講師不接受錄影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只能萬分遺憾的收拾東西

之後組長又說他想請另一個老職員去整理一些比較重要的東西,所以叫我去顧麥克風

就是如果老師問問題我就要去遞麥克風的意思

結果,老師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啊!!!!!!!!!!!

我今天就是去當一個穿著制服的學員

好啦,開始說最重要的東西,講座內容

說實話,我第一次上到一堂課是這麼的恐怖

我感覺我的膝蓋中了好多箭

老師:如果你有一個天蠍座的女友....

你:我要跟學妹一起一對一教學喔,我可以去嗎?
天蠍女友:你去阿((微笑

老師:你要是真的去了,你就知死了

老師!!!!!不要這麼中肯我怕怕啦

我真的會這樣做啦!!!!!←天蠍座

不過我連讓我男朋友跟別的女人接觸都不能接受.....就算我在旁邊也一樣

我就是超會吃醋啦((自暴自棄

然後再來說到血型

我覺得我的膝蓋中了好多箭

老師:A型的人呢,旅行會帶著很多其實不必要的東西
而且會把事情都計畫的好好的
會想很多,很多事情都會事先預想好最壞的打算

噗呃....請幫我打119......

老師:B型的人比較隨性,很多時候過馬路他們直到過了馬路才會發現有紅燈

呃.....((被打死

對啦,我就是那個走路不看紅綠燈的傢伙((雖然我不是B型

老師,說好的散布愛與希望呢?你一直往我身上補刀啊!!!!

這年頭人都這樣互相傷害,人跟人之間還能不能有點信任了

再來我要說今天的重點

大學四學分:戀愛、社團、人際、課業

老師:大學一定要練習談戀愛,請不要一次跟兩個談戀愛

談戀愛這回事我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啦

不將就、不遷就、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很理想,雖然我也知道這個實行起來太不實際了

我一直都相信,當你第一眼看不過一個人,你這輩子就不會看他順眼

第一眼不順,接下來的發展就不會考慮了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嗎?當你看一個人不順眼,不管他做甚麼你都不會順眼

談戀愛要你情我願兩情相悅不管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都要兩個人開開心心才叫做戀愛不是?

所以阿談戀愛在我眼裡就一個解釋:你也爽、我也爽、大家爽

不過要我說的話,結婚又是另一回事了

但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社團、人際,這個我覺得可以一起講

與人為友,首先就是要有個共同點

共同的目標、興趣、相似處

哪怕只是因為頭髮染的顏色一樣都可以交朋友嘛

兩條平行線是不會有交集的

不過,認識新朋友一定、一定、一定

先詢問名字!

我曾經幹過跟別人聊得很開心,連人家的學校系級家庭成員都知道了

但一直到說了掰掰下了車才發現

艮,我沒問名字跟信箱

這下可好,剛剛的聊天都成屁了

我都要哭哭了

課業是唯一需要靠自己的東西

教學相長會學更好也是真的

不會的東西就是不會,不會因為多ㄍㄧㄥ三天就出現答案好嗎?

不是人人都會被文昌帝君打到好嗎?((文昌帝君並不會打人

再來是老師說的跟家人溝通

我在我家有很多字不敢提到,其中溝通是我最害怕的東西

我媽always不想聽我說話,久了我也不想跟他多說話

反駁甚麼的更是懶的,反駁一句就有上百句等我

小孩也是很忙的!!!!又要小孩念書又要罵小孩!!!當小孩會影分身嗎?!!!!

所以對於我媽的要求我一直都是陽奉陰違,口是心非的

之前看到一句話,我從此奉為圭臬

原話是:讓父母放心,比較孝順

而我看到的是:讓父母放心,你比較順

讓父母放心,就是孝順,你也很順,這種一石二鳥一箭雙雕摸蜆仔兼洗褲的事情,何樂不為呢?

父母無非就是想看子女安逸平順,他們也就安心了

讓父母知道自己足夠平安,那剩下的事情無傷大雅他們也就不會阻止了不是?

最後結語,大學生活每個人都有,怎麼過的精采就是每個人自己的本事了

arrow
arrow

    爾冬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