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www好久不見,我應該這樣講嗎wwww

話說回來我好久沒寫這個系列了wwww

因為我前面有三次去電影院都是看動畫片嘛www

不是說動畫片不能寫啦,只是我個人比較希望動畫還是讓大家自己去看

動畫片的營養本來就有限,被我一講解大概不只會沒營養還會變成垃圾食物

然後我上一次看的是【華爾街之狼】

這一部我本來有想要寫啦,可是我看完之後回家實在不舒服就放棄了

你要知道,三個小時的髒話、性愛、毒品那個不是樂趣,那簡直就是疲勞轟炸,我頭都痛死了還提什麼心得

我只學會了我要怎麼賣筆((欸

好了我廢話說到這邊,今天我們要來說的是最近的一部棒球片,嘉農【KANO】

片頭是1944年,二戰時期的基隆港

一群日本士兵剛從船上下來要改搭火車去南部

那些巴拉巴拉的廢話我就不說了,其中一個士兵打算小睡一下然後要他的同伴到嘉義的時候叫他起床

接下來就是1933年的景象,KANO棒球隊

這個部分我覺得沒什麼好敘述的,我大概簡單的說個重點吧

爛球隊、結束

不是我想偷懶阿,而是真的這麼爛阿

這一幕唯一的受害者是一個木盆,被一個小孩撞爛了,讓我們為他默哀

當然啦,雖然是爛球隊,但是雖敗由榮嘛,他們對野球的熱愛感動了近藤教練

近藤教練原本在日本當教練可是後來他的學生因為沒有鬥志輸了比賽,近藤教練就辭職了

現在他被感動了~~~~所以他要來訓練嘉農棒球隊

近藤教練有兩個女兒,我喜歡那個小的,聲音甜甜的很可愛wwww

然後最重要的打手本來不是棒球隊的,他只是經過球場接著把差點K到他的球K回去而已

他的名字是蘇正生

他很重要、很重要,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要說第三次、他很重要

附帶一提,男主角的稱呼是吳君,隊上叫他阿基拉,隊上最重要的投手

這一幕唯一的受害者是一支爛爛的球拍,默哀三秒

蘇阿嬤還一度不想讓蘇君去打棒球,後來是因為有神明指示才讓他去打的

後來是他們的第一場球賽,跟嘉中

不過輸了,因為下雨

嘉農的人本來還想打,不過被阻止了

那個畫面簡單說就是:不甘心的淚水混合雨水全部糊在臉上

教練:哭什麼!輸的人有什麼資格哭!
學生:是!((照哭不誤((欸

這邊有個小小的點,有兩個隊員因為要畢業了所以退出加農了

好啦球賽什麼的真是無聊,男人的友誼也很無聊

我們來說一下每一部電影都會有的純愛情節,改變一下感覺

吳君有個表姊,他常常騎腳踏車載他,吳君暗戀他的表姊
後來他的表姊嫁給一個台中的醫生

嗯,因為他的表姊不重要所以我就這樣帶過去

不過如果喜歡這種青春少年郎的青澀初戀,那可以多研究一下吳君那落寞的神情

不過比起這個什麼沒有結果的暗戀,我寧願去想像他們球員之間是不是有什麼曖昧阿姦情阿因為他們身材都超好的看的我心猿意馬((夠了你

喔然後我補充一點,我喜歡新娘的禮服,尤其是那個頭紗

再來呢是整部片子的靈魂台詞出現了

吳君跟他的一個原住民隊友一起去找一個農業老師

我節錄一點對話,你們將就著看,我不記得詳細內容

吳君:爲什麼大家都認為我們可以進甲子園呢,明明我們是爛球隊
老師: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嗎?就是在木瓜樹的根部打一根釘子,他以為他快死了,有了危機感就會義無反顧的傑出又大又美的果實,吳君你明年就是高年級了,這次的甲子園就是你最後的機會,你沒有危機感嗎?
然後你們看看那一棵木瓜樹,那是我唯一沒有打釘子的木瓜樹,本來他也只結出小小的果實,可是後來他就跟其他一樣結出漂亮的果實,因為他看到其他的樹在告訴他,那樣又大又漂亮的才是木瓜,所以他就跟著一起結出來了
隊友:那老師,如果我把家裡寄來的檳榔籽拿到學校的椰子樹裡面種,他會不會就以為自己是椰子,就結出跟椰子一樣大的檳榔?

靈魂台詞你們有發現嗎?就是、跟椰子一樣大的檳榔((不你

跟、椰子一樣大

好啦我開玩笑的,中間的一些東西我等等再一起說

整個故事進行到這裡就是嘉農勢如破竹的一路贏,然後得到去甲子園的資格

當他們打贏最後一場在台灣的比賽的時候,他們哭了

教練:哭什麼!贏了笑都來不及怎麼可以哭!
隊員:是!((繼續哭((不你

中間嘉農還沒開始贏球的時候曾經跟嘉中打架

那個時候是暑假,然後廟會的那天晚上因為颱風下大雨,球員們就想去戲院看戲

沒想到遇到了嘉中的人,嘉中的就嘲諷他們癡心妄想想進甲子園

然後就打起來了

就在同一個時間,近藤教練正在拉贊助,不過不被看好就沒拉到

後來喝的爛醉,不小心跌到田溝裡面就這樣泡著水睡了一晚

這邊我要說一下這個嘉農的隊員組成

日本人、漢人、原住民組成的雞尾酒球隊

據近藤教練的說法是:原住民跑的快、漢人打擊強、日本人善防守,所以是一支完美的球隊

反正就是他們贏了,接下來我們來說甲子園的事情吧

片頭有一小段甲子園的入場表演,KANO因為船隻誤點所以是拎著行李衝進會場的

不過這是小插曲,我們要說的是比賽

這個地方不得不說我一直超緊張的,腎上腺素一直不斷上升阿~~

中間他們獲勝之後有個記者會,其中有個記者很欠扁

記者:我問一下喔,你們球隊有幾個日本人?舉個手好嗎?
日本人舉手
記者:那請問一下喔,你們怎麼跟番人球員溝通呢?野蠻的番人會說日文嗎?聽、得、懂、嗎?

當然最後還是被嗆了啦,從此這個記者變成嘉農黑

每個球隊都要有個職業黑,這是對能力的證明

北海道的札幌球隊有個隊員叫做錠者,他在看到吳君那力道十足的熱身的時候就再也沒辦法把眼神從吳君身上移開了

這就是戀...咳,這是宿命的對決

後來錠者發現自己的投球不如吳君投的好,所以到後半場的時候心灰意冷的換人上場投球

不過結局還不錯,錠者在教練的開導之下看到嘉農對野球的熱愛與堅持最後還是釋懷了

雖然球也輸了

再來的畫面是在廁所,喔這邊真是讓人一瞬間心都揪起來了,吳君的右手中指因為頻繁的投球所以受傷了阿阿阿阿阿阿

不是刮傷磨傷什麼的喔,是整片肉翻起來的重傷阿阿阿阿阿

喔幹我一瞬間都覺得我的手指頭痛死了

這個時候錠者來了,雖然輸了但是他心甘情願,所以他想要來祝福一下吳君他們決賽勝利

只是錠者有點小傲嬌

錠者:我來甲子園就沒有想過會輸,這是我的幸運球,我就好心的借給你吧

你看看,真是個可愛的小傲嬌

不過吳君拒絕了,因為吳君很遲鈍,他沒有發現錠者君那彆扭的語氣之中隱藏的ㄞ....((被打飛

錠者君被拒絕了很失望,當他用著惋惜的眼神看著手中那沒有送出去的心意幸運球,他發現球上面有一條血痕

喔幹,真的看起來就好痛

這個時候的進藤教練正約了他以前的老師一起喝酒

老師才剛坐下來不到五分鐘,進藤教練不小心說出了軟弱的話

然後被老師罵了

不過老師還是心疼他,教他怎麼樣可以打擊對手士氣已贏得冠軍

但是他的戰術的基本條件是:吳君的手沒有受傷

接著畫面來到隔天的比賽

吳君的手指已經結繭了,比賽一開始對手就快攻三振了嘉農的三個打手

不過,吳君不甘示弱的也三振對方

就這樣你來我往的互相三振,直到.....

吳君的手繭...破了

喔那血汨汨的流阿流,吳君不斷的把血往褲子上抹阿擰阿

看的我都痛到要以為我的手指也要破個洞了

當然這畫面沒有被播報員忽視,瞬間整個球場跟在嘉義的聽球賽的人們都知道吳君的手指重傷了

這時候近藤教練喊暫停了,不過吳君堅持要繼續投,甚至還用了地上的沙土止滑

真的、好痛

不過接連四壞保送了對方幾個球員

當他們聚集起來討論接下來的戰術的時候,吳君堅持要繼續投球

捕手看不下去出來指責吳君只會逞英雄,這時候那個原住民隊員說了

隊員:教練,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有美的木瓜嗎?只要在他的底部釘一根釘子,這樣他就會感覺危機,就會長出漂亮的木瓜了,現在就是吳君的危機阿,要相信他

然後吳君就繼續投球,鮮血淋漓阿那顆球,沾滿吳君的血汗

吳君一直堅持想要用變化球三振對手,但是因為手痛加上血會滑動,所以控球一直不好

甚至被記者說,對手只要不揮棒就可以獲勝了

氣的一個嘉義農民想要砸掉收音機

突然全隊開始大吼要吳君直接投直球,不管怎麼樣他們一定會努力防守,要吳君相信他們

然後也真的成功防守了

不過最後依然4:0嘉農落後

後來換場之後,對方投手也有點失誤

吳君上場的時候正好他們滿壘兩人出局,要是吳君打出全壘打就可以拉平比數進行延長賽

吳君壓力那個大阿,球棒上也被沾滿鮮血

甚至不小心把球打出去然後連球棒也飛出去了

就在吳君去檢球棒的時候,對方投手吉田就說了

吉田:你的手指不痛嗎?爲什麼不放棄呢?
吳君: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嗎?

喔幹wwww我還以為吳君只會用堅定不移的眼神訴說他的決心,沒想到居然這句木瓜宣言又被說了一次

一瞬間我都罵髒話了阿wwwwww

不過確實稍微緩解了一下我繃緊的神經

雖然最後吳君有把球打的又高又遠,不過還是被接殺了

嘉農就只有得到亞軍,這時候所有人都憋著眼淚

球員:教練,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哭?((抹淚
教練:都不準哭! ((欸

對方獲勝的時候還在高興的歡呼,不過沒想到全場觀眾都在喊著嘉農

因為在看台上的錠者喊出了一句天下嘉農

我絕對沒有腦補錠者是因為心愛的吳君這麼努力所以替他找場子

就連嘉農的職業黑記者都說:我現在完完全全袒護嘉農((我現在完全變成嘉農的腦殘粉

然後整個場子裡都是為嘉農歡呼的聲音

我想,他們贏的真憋屈

再來就是嘉農搭船回台灣,在船上玩阿

跟著是片頭的那個士兵,他到了嘉農的棒球場,然後出現了一堆拉拉拉的廢話,這邊我省略過去

接著是球員接下來的生平大事

除了一個車禍兩個戰死,其他人都有活超過60歲

這部片子有三小時,可是一直到大概片子的一半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已經到了片子的最高潮的感覺

就好像只要再半小時就會演完的高潮阿轉折阿

硬是把你的心高高的掛在那裡然後再真正的高潮到來時把你的心又提到另一個高峰

出了電影院我的心臟快的像是下一秒要發病一樣

我省略了很多東西沒說,不是不重要,而是這些我覺得應該要親眼看看去體會

【KANO】這部片子我的心得就到這裡結束,歡迎大家去電影院看看我有什麼東西沒有打

絕對不是因為我懶所以我不想打細節的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NO 嘉農 野球
    全站熱搜

    爾冬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